【all空】论旅行者变成兔子该如何谈恋爱

文不对题orz,ooc有,文笔不好有,有甜有虐(大概)又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一天(再次跪倒)


大概有魈空,达空,钟空,啊,后面的都是微量元素


大家端午安康哟∠( ᐛ 」∠)_













  起因如此。


  旅行者他,变成了一只兔子。


  ——



  

  01


  事情要从魈收到旅行者的花说起。


  清心是长在高耸山尖的花,味苦微甜,气清香,是平息体内业障极好的材料,因为长期用清心花制作的药,所以魈的身上也不免沾染上些清心花的味道。


  而旅者,就在前天,红着脸等在望舒客栈呼唤着自己,并且交给了自己一朵开的正好的清心花,洁白的花朵盛开着,魈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收下的,这大抵是除了杏仁豆腐外喜爱的。


  来而不往,非礼也。


  就在他纠结了两天要不要给旅者送去回礼的时候,菲尔戈黛特走了上来。


  “何事?”魈平淡的询问道。


  “魈上仙。”她拎着厨子做好的饭菜,叹了口气,“您果然还没听说吗?”


  “旅行者好像出了事,现在就在冒险者协会呢。”菲尔戈黛特感觉面前的狂风吹过,便是那位仙人戴上狰狞的傩面消失在了面前。


  ……


  璃月人来人往,平常这种时候他是断然不会来这个地方的,可现在的旅者……他咬了咬牙藏在暗处找着冒险者协会的方向。


  今天的协会,熟人似乎有点多。


  兔子全身毛茸茸的,淡淡的金色绒毛手感十分舒服,可能是人多了,兔子淡定的朝着少女的怀里缩了缩。


  “你们吓到他了!”荧双臂轻柔的圈着小兔子,一脸气鼓鼓的看着达达利亚伸在半空想撸兔子的手,“我哥现在可是很危险的状态,怎么可能给你们撸!”然后底下偷偷撸了一把细软顺滑的毛。


  手感超棒……荧控制着自己的表情,尽量不露出一些痴态的表情。


  “咳,这真的是伙伴吗?”达达利亚缩回手捂在嘴上轻咳了一声。


  “那当然——”荧拉长了音调,“钟离先生应该感觉的出来吧!”


  “嗯……的确如此。”钟离一副深思的表情站着看荧怀中的旅者露出半截小屁股,小尾巴还在一抖一抖的。


  嗯……钟离还是在怀疑荧话里的真实度,但那只兔子身上的确有旅者的气息,但好像……


  “嗯……我觉得伙伴身上有我的气息诶。”达达利亚弯下腰,双眼盯着那只相当淡定跑出荧的保护圈的兔子在听到他的话后,服帖的小耳朵支棱了一下,当机立断,“你看,伙伴也同意……”伸手就要去摸他的耳朵。


  “嗯……即使变成了兔子,那也是我的潜在用户啊,怎么样空,第二碑半价哦,要给你妹妹也预定吗?”胡桃趁空隙一把抓过小兔子,动作轻柔的捧在掌心,视线持平的说出玩笑话。


  兔子也是宠溺的蹭蹭她的手心。


  “钟离……这个先给你。”胡桃像是烫手般的将空塞进了钟离的手里,然后转身疾步朝外跑去,“我去拓展业务啦——”


  “……她怎么了?不是说好来出主意让伙伴恢复的吗?”达达利亚一脸酸意的看着钟离端庄的捧着手里的兔子,像是捧着一盏烫手的茶杯。


  “那当然是我哥哥太可爱了!”荧骄傲的哼哼。


  这并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吧!原本的旅行者也很可爱……咳咳……众人将心里的想法压下。


  “钟离先生,真的没有办法吗?”荧再度问道,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的。


  “这种事情在奇闻异志里出现的也甚多,但,奇闻终究是奇闻……这么久了,我要学的,还有很多。”钟离隐晦的隐去话里的一些词,但语句中透出的是无能为力。


  “这样啊……”荧毫无形象的趴在桌子上,和空一样宁静温柔的双眸看着被钟离一下又一下梳毛而显得十分惬意的哥哥。


  “旅者他……是出了什么事么?”冷淡的声音带着迟疑响起,众人立刻看向那个虽迟但到的护法夜叉。


  “如你所见。”钟离将手掌抬高了些,好让他看到那团淡金的毛茸茸。


  魈看到后急急后退了两步,然后又觉得不妥,手按着面具不知是该摘还是留着。


  “魈上仙,你原来这么讨厌我哥吗?”荧表情复杂的抬起头。


  “……并非如此,只是身上的业障……”他便不再多说了,他怕变成小兔子的旅者容易沾染上业障,然后一命呜呼。


  “既然有……钟离先生在,那我就先行一步……”魈说罢便是转身要走。


  “等一下!”荧起身,从钟离手中接过安静乖巧的哥哥,拉开魈的手放了上去。


  !!!魈后退两步,但手被按的死死的。


  “我哥哥今天就交给你照顾啦,我呢,要去找能让他变回来的方法,希望魈上仙能多加照顾一下。”荧笑着挥手道别,余晖撒下的金色将少女的背影拉的很长。


  魈僵硬着不敢动,他怕自己一动,旅者就会缺胳膊断腿。


  “不用这么紧张,魈。”钟离转动了一下手腕,“望舒客栈的老板会教你怎么喂养兔子的。”说完,便是第一个离去,走之前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他手中的金色。


  “如果照顾不好立刻把伙伴交给我养,懂吗!”达达利亚似乎很气,大概是想和魈打一架但碍于空在,根本施展不开。


  原本还是有人的会议室突然空了下来,魈想了想,小心翼翼的护着手中的旅者,打算步行回望舒客栈。



  

  02


  菲尔戈黛特是望舒客栈的老板,但很多人都喜欢叫她老板娘,为此少不了一番口舌,她看着眼前的账簿叹气,心里担忧的却是另外的事。


  仙人已经有两天没有回来了,连最爱的杏仁豆腐端上去都没有声息,虽不比旅者做的好吃,但这还是第一次连着甜点整个没动过,莫不是在璃月出了什么事?她心中担忧,觉得让仙人去城镇里是不是太过了。


  正午时分,她再次端着魈喜爱的菜上了楼,刚放下就听见楼下一阵惊呼。


  发生什么事了?她放下手中的饭盒急匆匆的下了楼,却发现大厅中央站了个人,少年仙人眉清目秀,面无表情的脸似是昭示着他的不满。


  “魈上仙,你怎么……”从下面上来了?她还没说完,魈就开口道,“要怎么养兔子……老板娘?”


  行了,她没脾气了。


  菲尔戈黛特听见魈的肚子突然叫了一声,绷着的表情瞬间松了下来,她说:“先用餐吧,边吃边说。”


  稀奇的是这个素来喜清净的少年仙人居然只是皱了皱眉就答应了下来。


  “上仙您,养兔子了?”她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魈沉默着露出了在怀中安睡的旅者,开口道:“这是旅者。”


  ……


  她从没有听过如此随意且又任性的故事,莫名其妙的变成兔子,又莫名其妙的被妹妹托付给了从没养过动物的魈。


  而魈……似乎真的对这件事情很上心。


  一番嘱咐后,菲尔戈黛特也不是特别放心魈养着旅者,经常上来看看。


  “她终于走了。”魈轻轻叹气,微风吹过那恍若被锐利刀锋割过的头发,手指轻抚着怀中兔子服帖的耳朵。


  风是温柔的,没有一丝不详的感觉。


  小兔子在他怀里昏昏欲睡。


  来客栈途中的这两天,魈基本没有休息过,只是一步一步平稳而又缓慢的走着,他不敢用风轮两立赶路,怕那业障的气息沾染上小兔子,从而发生什么异变,关于喂食方面也是再三问了别人。


  “旅者。”他的声音淡淡的,像是在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前些天你送我的花,我很喜欢。”


  兔子的耳朵支棱了起来。


  “或许,我可以许诺你一个愿望。”他金色的双眸敛去锐利和杀意,透着柔和的神色,魈看了怀中的兔子一眼,又端正了头,看向远处的风景,嘴抿成一条直线。


  小兔子无法回答,只是静静的听着,耳朵时不时动一下表明了他在认真的听。


  “不,这是我的私心,你可以不用在意。”魈又否定了自己说的话,“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和你的妹妹再次相见的,但……为你高兴。”


  他真的有很多话想跟空说,但又不知怎么说出口。


  “旅者,你能……”他轻轻诉说着,正如风温柔的吹过。


  什么什么什么???魈仙人到底说了什么?!!荧恨不得在现场,她扒拉着墙面,一脸的仇视。


  “你是……”老板的声音响了起来,荧迅速捂嘴壁咚威胁一条龙服务。


  “嘘!正到精彩的地方!”荧做出了噤声的手势。


  “……你们在干什么?”清冷的声音从荧的背后响起。


  她讪讪笑了两声,说:“我来接我哥哥了。”



  

  03


  什、么、嘛!荧气鼓鼓的嘟着脸。


  那天她去接哥哥,偶然听到了一些仿佛告白的话,心惊之下躲着听墙角……虽然最后还是被当事人撞破了。


  但最气的是!魈居然不想把哥哥还给她!这合理吗!这不合理啊!!这就是仙人吗!看着魈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荧感到心累。


  “三天还不够你和我哥哥待的吗?”


  “其实……”


  “魈上仙是走着来客栈的。”老板娘关键时刻来救场。


  哈?荧感到不可思议,然后她沉默了,突然说了一句:“仙人都这么傻的吗。”


  小兔子默默点了两下脑袋。


  “但不行,我要带哥哥走,方法已经找到了,今天过后哥哥又能做回普通人了……到时候你想说什么,再说给他听吧。”她似乎说的没有任何情绪。


  魈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将兔子还给了她,然后注视着她离去。


  在离开魈的视线范畴之后,荧突然蹲了下来,小兔子蹭了蹭她的手指。


  “没什么,哥。”她捂着眼睛,“只是觉得你们都很傻。”


  “所有的我都安排好了,那我们就回去吧。”荧揉着擦红的眼睛,走入了深渊。


  ……


  “啊?我变成了兔子?”空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面前郁闷的达达利亚。


  “诶伙伴,该不会变过兔子后失忆了吧,连钟离先生都说没认错。”达达利亚把脸凑上去光速贴了贴他的额头。


  “嗯……”空眯了眯眼睛,没有将自己一直和荧在外面玩这件事情说出来,“你们见过荧了?”


  “伙伴你今天是怎么了?”达达利亚狐疑的看着他,然后对钟离嚷嚷,“钟离先生,你看伙伴今天怎么了,有点奇怪。”


  “无事……无碍。”钟离啜了口茶,平静道。


  “诶,最后谁把我抱走了。”空一脸笑意。


  “是魈。”钟离平静的接上。


  “抱歉了两位,今天有事……”空起身,抱歉的笑了笑就出了门。


  ……


  “魈——”他拿着刚出炉的杏仁豆腐在顶楼喊着。


  “……你变回来了。”魈悄无声息的出现,然后松了一口气。


  “吃吗,你最喜欢的杏仁豆腐。”空将盘子端给他,“今天没有派蒙来捣乱哦。”


  仙人安静的用勺子舀了一勺,入口清甜的口感好久不曾吃过了,但他明显想知道的是另外的事。


  “旅者……”他欲言又止。


  空心跳的有点快,他勉强笑着拿过魈手中的勺子,舀了勺甜点入口。


  没有言笑大厨做的好吃,为什么他会如此钟爱呢?空冷不丁的想起了荧对他说的话。


  “哥哥,我觉得啊,魈仙人喜欢你。”


  “你不是也喜欢他吗,那就试试呗。”


  那就试一试?不成功便成仁!


  空堵住了魈正要说话的嘴,满口豆腐的甜味,他睁眼,是魈瞪大的双眼。


  嘴里的杏仁豆腐被魈吃了去,双唇分离的瞬间,魈别过了脸,耳根通红。


  “不敬仙师。”


  然后一连几天,空都没在望舒客栈的顶楼看见他。



  

  04


  “哥……哥,醒醒,我们回来了。”是荧的声音。


  空睁开眼,脑子的记忆还停留在魈的怀抱里。


  啊……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美好的梦境很短暂。


  “我们回来了啊。”他感叹一声,然后问她,“我们离开提瓦特的时候有出什么事吗?”


  荧摇了摇头。


  “是啊,没了他们,提瓦特照样好好的存活着。”空站起身,久违的伸着懒腰。


  “哥……”


  “我没事,荧。”空舒展着身体。


  荧不知道该说什么,撕裂空间的事情大概也就这一次了,她现在后悔了。


  “恭迎您的归来,殿下。”


  深渊法师在身后现身,空的声音瞬间冷漠了下来,“深渊的事情已经不归我管了。”


  “哥哥,我们什么时候离开这里吧。”


  “荧。”空露出了让她觉得很陌生的表情,“他们所存在过的世界,我想守护好。”


  荧缄默不语。


  天理一战后本应离开的他们留了下来。


  哥哥的恋人有很多,先是达达利亚,但人的生命并不能与他们相比,更何况他一直在燃烧自己的生命。


  他走的时候哥哥很痛苦,那种疼痛是抓心挠肺的疼。


  后来是魈……身上的业障最后将他吞噬,然后是钟离……时间的磨损似乎要比想象中的可怕。


  他们这群男人好像不知道怎么拒绝空的请求,看的荧十分窝火,为此,她曾一度和他们吵过架。


  所有人都贪婪的想跟哥哥在一起。


  所以悲剧酿成了。


  ……


  她前些天偶尔从时空的缝隙间看到了哥哥。


  那个哥哥是懵懂的,丝毫没染上绝望的气息,她怀念这样的哥哥,所以忍受不住诱惑去了他的世界。


  但没想到哥哥也跟着一起来了。


  而且还变成了一只兔子。


  噗。


  她能好好嘲笑他了。


  这里是一切的开始,大家都好好的。荧将哥哥交给了看上去还算靠谱的魈仙人。


  她深知钟离和达达利亚的秉性,给了钟离哪怕不是要被当成古玩玩,给了达达利亚怕是哥哥节操不保。


  害,挺愁。


  荧向这个世界的空说明了来意,并且和他出去玩了三天。


  回来时正好碰上魈仙人疑似告白。


  她倒是挺担心他哥哥的,但这不是她能干预的事。


  总是要回家的,她心中轻叹。


  ……


  荧胡思乱想着,这仅仅三天的旅途能说明什么呢?


  “荧……荧。”空喊着她。


  “嗯?”


  “我想再来一次旅途,在这片提瓦特大陆。”她的哥哥说出了她从来没有想到的一个答案。


  “有什么意义吗?”她喉咙干涩的开口。


  “当然有,”空对她温柔的笑了笑,“这次,就由你来引导我吧,荧。”


  没有天理,没有恋人,从零开始的旅途。


  让他忘掉一切。


  “你还真是残忍啊,哥哥。”荧轻笑一声,“好,那我就陪你演演反派好了,笨蛋哥哥。”


  你看,这不是很好的发展吗?


        —END—

评论(17)
热度(114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