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空】燃烧

全文8900+,观看请注意时间,不要熬夜【敲桌板】

是双向暗恋(草,忘记写了)

无逻辑,人物ooc就不用说了,设定上是飞鸭症咳,飞鸟症,借梗出处在→这里是原梗 

二设私设较多,文中有详写(大概?)

据受害者一二三号的说法不虐,很沙雕,让我有点挫败,所以没有二次夜宵来安抚受伤的小心灵

写文一直在听歌虽然有点关系又没有关系但还是(放上来一下 ),小姐姐唱的我很爽

最后祝达达利亚生日快乐!!撒花撒花✿✿ヽ(°▽°)ノ✿(虽然这个男人并没有从池子里出来过orz)











  01


  龙脊雪山总是飘着如同碎屑般纯白的雪,如同飘着某些人脆弱而又纯粹的梦。


  纯白的雪不知从何处飘落,在空中飘浮的刹那被兵刃相撞产生的细微火花和不停碰撞的铿锵声斩断、融化,变成两人兵刃上的湿痕。


  “呼——呼——”那位年轻的异世界旅者喘着气,过激的运动和雪山的冰冷让他的身体不住因呼吸的频率起伏着,但他的手依然平稳的拿着剑,压低了身子,双腿蓄力,在被飘来的雪花眯眼的一刹那,面前的暗影突然变得清晰,随之而来的是公子的一声轻笑,空毫不犹豫的往他的要害砍去。


  “欸欸欸,伙伴,这只是一场切磋……”达达利亚的声音虽然很夸张,但他也毫不犹豫的用水刃挡住了空挥砍过来的一剑,并快速的回击,水刃的刀锋擦过空的脸颊,无神的双眸带着雪的冰凉和不知名的火热。


  两人目光交错,风雪似乎更甚,冰冷的风吹起雪花,吹起旅者的围巾和长辫,身上零零碎碎的伤口已经麻木,锋利的刀刃冷得刺骨,贴在脸旁都能清醒几分,他缓缓吐出一口雾气,然后紧抿双唇,如同松脂般的双眸包裹着暗芒。


  不光旅者身上如此,达达利亚身上的衣服也已经有多处割痕,露出的身躯上也有细碎的伤口,血液顺着肌理流下、凝固,但他不光不在意,还越战越勇。


  两人的身躯是如此贴近,空能感受到对方加重的呼吸和温暖的体温。


  “我赌我们执行官赢。”一旁的冰胖子偷偷瞅了眼,然后十分煞风景的说道。


  “胡说!没看到空的剑已经架在了公子的脖子上了吗!”派蒙混在一众愚人众之间不屑抱胸。


  “但「公子」大人都已经挡住了,还近了身……”雷锤倒是十分理智的回答,“接下来肯定是……”他转过了头打算继续看战况的时候只能看见在冰天雪地里拥吻的两人。


  雷锤:?


  冰胖子:??


  派蒙:???


  “派蒙什么都没看见……派蒙没看见,嗯?不对啊……空!唔唔唔!”派蒙刚震惊的开口就被一旁的先遣队给捂住了嘴拖到一旁。


  “嗯……”空听到点动静,半眯的双眼瞥向了声音的出处,温暖的气息流动,唇舌相交间划过颤栗,似乎是看到空心不在焉,达达利亚坏心眼的将手从紧实的腰背移向了旅者的屁股。


  “嘶——”他倒抽了一口冷气脑袋后移了一点,吐了吐被咬出血的舌头,口腔传来的血腥味让他眯着眼笑了笑,也不顾旅者抬手擦拭嘴角的动作,开心的又凑了上去吻住了带着他温度的唇。


  被严寒侵蚀的身躯逐渐有了暖意,呼吸交错间升起了就连冰冷的空气都能灼烧的温度。


  “够了……”空模糊不清的出声,然后毫不留情的推开了达达利亚,嘴里的血腥味已经淡去了,空咽了口唾沫,扭头,“陪你也打过了,我的承诺也……”


  “还有一件事——”达达利亚收起那小委屈的神情,他舔了舔唇边,像是在回味,映不进风雪的双眸眯了眯,“陪我钓鱼。”


  ……


  “这是什么新型的老年活动吗?”空甩了甩鱼竿,看着水面浮着结实的碎冰,面无表情,“你觉得这种温度下会有鱼?”


  “别这样,伙伴,这是锻炼耐心与修行的磨炼……诶诶诶,别走啊!”达达利亚一把搂住他的肩膀,脸就贴在空的脖颈边,挂着羽毛的耳坠擦过脸颊浮起些微痒意,“就当是陪我好了。”


  “你看你看,达达利亚说是来雪山就没什么好事,打架都不给升篝火!这绝对在占你便宜啊空!阿——阿嚏!”派蒙总算是被先遣队放回来了,可怜的小精灵捂紧了身上唯一一条围巾打着喷嚏。


  的确。空在这一刻与派蒙的脑电波重合了,然后看着达达利亚笑着在他旁边点上火,坐在自己身边给两人的鱼竿挂着鱼饵。


  “别生气嘛伙伴,你也不是爽到了?”升起的火焰像在那双眼睛里燃上了光点。


  “咿呀——”派蒙捂住了眼睛,然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改捂住了耳朵背过身去嘟哝着,“派蒙什么都没有听见,没有听见没有听见……”


  “好了,别用那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过来陪我一下吧。”达达利亚顶着空可怖的眼神拍了拍一旁离火焰近一点的位置。


  空走过去坐下,接过鱼竿后随意一甩,鱼漂落入冰水中浮动了几下晃出圈圈波纹,还没稳定就被达达利亚甩过来的鱼漂打中了漂到一边。


  当即空就空出一只手握住了剑柄。


  “放下那把剑哈哈哈……”达达利亚讪讪笑了两声,空也没有说话,气氛暂时沉默了下来。


  火焰燃烧木炭的声音很轻,时不时发出“噼咔”的轻响,火焰的光照在少年一边的身体上,橙红的火光晃动着,烤得人昏昏欲睡。


  “不说点什么有趣的事吗,伙伴?听说你去过很多世界旅游。”空斜瞥了他一眼,达达利亚坐姿很标准,让他想起笔直的枪杆,但语气却随意慵懒,实在不搭调。


  “……我跟愚人众可没什么可说的。”空扭头,冷漠的丢出一句话。


  “好冷漠啊……”他感叹一声,声音中带着笑意,“真是怀念啊,以前就是和父亲一起冰钓,情况完全相反的是,那时候我只是听着父亲讲着那些外面世界的事情……嗯,伙伴你的眼神怎么不对劲?”


  空神色复杂的看着他,把他看出一声鸡皮疙瘩,然后慢悠悠地说:“你原来……把我当爸爸?”


  少年的声音清冷中带着在他听来相当奇特的声调,这么一本正经地说出来让他乐了一下。


  他眯眼,面对空说道:“如果你想当我的家人也不是不可以,我想托克他们会很高兴的,或许在下一次寄回家的信里可以把这个写……”


  “你还是闭嘴吧。”空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的话。


  他听见达达利亚轻轻笑了两声,声音微哑,“那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是一个少年十四岁的故事……”那声音像是接触到冷空气反应不过来那样,听的人耳朵痒痒的。


  达达利亚轻轻诉说着,空静静垂着头,双眼微眯,像只打瞌睡的小猫。


  空听他两三句就讲完了,诧异地抬头,“没了?”


  这个样子像是愉悦到了他,达达利亚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如果想听接下来的,不如答应我一件事如何?”


  “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只要活着,在这场旅途中他们终会相遇。


  “我会活着到最后,然后和荧重逢。”空只是淡淡的留下了一句话。


  “那就最好不过了。”公子动了两下手腕,突然挥起了鱼竿。


  鱼线飞快划过一条银亮的弧度,然后落在一旁堆了积雪的草地上。


  只听见达达利亚有些遗憾地说:“果然这种湖里不会有什么鱼呢——”


  空扭了下头,瞬间被放大的鸭脸挡住了视线,他眼睛一眯,声音微微颤抖,“……干什么?”


  “最后离别时来个吻——”


  空一脸杀气的抽出了闪着寒芒的剑。


  “开玩笑的,那——再见了,伙伴。”达达利亚挥了挥手,飞快的离开了他的视野。


  空维持着抽剑的姿势没有动弹,心跳,已经抵到了嗓子眼了,跳得喉咙生疼。


  “唔……他走了?”派蒙揉揉眼睛,她一直在温暖的光源旁熟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现在被冷醒了还搓了搓手臂。


  “……嗯。”派蒙听见空只是用着压抑的语气应了一声,奇怪的飘了过去。


  “空,你怎么……你脸烧起来了!”派蒙惊呼一声。


  “赶紧把火灭了!太热了!”空转身避开派蒙的视线,然后看到已经燃尽的木炭。


  “……”


  “派蒙觉得你……”小精灵做一副思考状,“你该不会喜欢上他了吧!”


  空没听派蒙的胡言乱语,他只是呆呆的注视着那焦黑的木炭,手覆了上去。


  木炭在接触到他的手时碎成几瓣,如此脆弱不堪。


  他突然想起达达利亚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毕竟,燃尽之后,除了灰烬,什么也不会剩下。】


  ……


  “「公子」大人……”


  “我没事,你们驻守好这里,不要松懈。”达达利亚没有了对旅者那种散漫微笑的态度,而是严肃了一张脸,那双幽暗的眼睛深不见底,就连语气都变得冷漠。


  雪又落了下来,但在雪山,这个天气才是正常的,冰冷的风吹散了他从伤口飘出的黑色烟雾,那可怜的东西还没有凝成黑色的飞鸟就消失在了风雪中。


  伤口渗出丝丝血迹,它无法愈合。


  绵密的疼痛在风雪的照顾下扎得他的脑子都刺刺地发着疼。


  “这雪山多像那无尽的雪原……呵,真是有趣。”他露出一抹兴奋的笑容,“为了赶上伙伴,必须要时刻变强才行啊。”



  02


  他得的病症连白术都找不到缘由。


  细小的伤口一直渗着血,中间混杂着丝丝缕缕如同飞鸟般形状的烟雾,然后飘散。


  “这是什么诅咒吗……”达达利亚眉头都皱了起来,“不,伙伴也没有恨我到那种程度吧。”


  “这种病症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公子」阁下不如舍身让我研究研究?”白术眯起眼睛笑。


  “真是狡猾,账单寄到……算了,给我。”公子手虚扶着额头晃了晃脑袋起身离开。


  “……白术,先生。”七七从柜台后面跑了过来,小手拽了拽白术的裤子,“为什么不告诉他?”


  “小七七,告诉他也没用啊。”盘在白术脖子上的长生吐了吐信子,淡金色的竖瞳看着达达利亚消失的地方,“他迎来的只有死亡。”


  “呵呵……不过幸运的话,也可能会有个好一点的结局呢。”


  ……


  他迈进北国银行的大门,笑着走到叶卡捷琳娜面前,指缝间夹着两封信眨眼道:“这次也拜托你了,叶卡捷琳娜小姐。”


  “「公子」大人,北国银行可不是……”


  “唔,还有一封就帮我寄给旅者吧。”达达利亚眯眼笑着。


  “呼——”叶卡捷琳娜放弃了般的叹了口气,“女皇大人的命令下来了,「公子」大人。”


  ……


  他不知道空现在还在不在璃月,但他离开璃月的日程要比想象中的早。


  很可惜的是,下一程并不是在旅者要去的稻妻。即使是他也忍不住惋惜了一下。


  下次见面空大概会变得更强吧。一想到这里,他突然笑出了声,深蓝的眼中在一瞬间染上了光。


  他也不能落后了。


  ……


  他没有想过他那副得了病症的身躯能让他的生命流失的如此之快。


  在某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后,他换下了被汗水和鲜血浸透的绷带,看着新鲜的致命伤不住地流血,眼前一片黑色交叠,像是卡了带的磁带无法正常运转,经历过诸多战斗的他当然知道这是失血过多,再加上魔王武装和邪眼的不住侵蚀……可能这具身体撑不了多久了。


  想清楚这点,达达利亚挣扎地站起身,脊背挺得笔直。


  但也仅仅是一瞬,他又摇摇晃晃的歪身靠在了一旁的岩石上,眼中的幽暗似乎更加粘稠了。


  “怎么能倒在这种地方。”他自言自语的开口,喉结滚动了一下。


  紫色的邪眼发着光,他支撑着身体起来走了两步,身上隐约的电流随着他的喘息浮动了两下,将伤口处凝成飞鸟的烟雾电得一干二净。


  “我还没有让他看着我征服世界呢……”


  他每走动一步,身上的血就因强撑的动作不住地流出,洒在地上。


  “既然让他承诺了要活着,自己又怎么能食言呢……阿贾克斯……”


  “呵呵呵……我记得钟离先生说过,食言者,应受食岩之罚……”他轻轻笑了一下,“看在我这份上,但愿伙伴不会让我做出过分的事……”


  “呼……”他吐出一口气,抬起毫无知觉的脚,在周身浓郁的血腥味下,眼前一片模糊,“托克他们并不需要我担心了……他们能成为很好的战士吧……”


  与其说他是在自言自语,倒不如说他在求一个回答让自己清醒。


  达达利亚回头一看,落日的余晖很漂亮,温暖的灿金色如同空的发辫,他闭了闭沉重酸涩的眼皮,整个人直直的倒了下去。


  “空……”


  随着他沉睡似的一声呢喃,将余晖永远映入脑海中。


  ……


  那仿佛是睡了很久之后才解封的听觉。


  “是禽肉啊!”熟悉的声音响起,带着些激动和喜悦,“■,我们有东西吃了!”


  达达利亚睁开眼,模糊不清的视线像是蒙了层水雾。


  阳光刺眼,他看到了飞在半空的小精灵,和提着剑朝他砍来的旅者。



  03


  打算周游七国的旅者在璃月暂时停下了步伐,即便是璃月的事件已经落下了帷幕,他也只是犹豫着没有动身的打算。


  空前几天收到了来自北国银行的信,那是他路过时被叶卡捷琳娜看见了,然后对方像完成公事那样交给了他一封信,说是「公子」留给他的。


  又要整什么事?空的眼睛半眯,露出沉思的表情,他凝视着那封普普通通的信件。


  “空,快打开啊!”派蒙在一旁奇怪地看着他,催促着。


  他却反而将信件收好招呼着派蒙离开。


  他打算离开这里了。


  在离开前还有望舒客栈没有去道别过,想着,他便是和派蒙一起传送到了望舒客栈,去了趟顶楼,如自己所料,仙人并没有在这里。


  “魈!再见了!”他朝着空气喊了一嘴就下了楼。


  在和老板也道别过后,他和派蒙走在木桥上。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空在阳光底下眯了眯眼,一旁的派蒙肚子“咕噜咕噜”的。


  “早知道就在望舒客栈吃了再走……”派蒙蔫蔫地捂着肚子。


  “不行,听钟离先生说接下来的旅途不会很顺利,摩拉要省着点花。”空毫不犹豫地反驳了她的话,然后一个没注意一脚踩中了正艳丽绽放的霓裳花。


  他愣了一下,霓裳花的汁水沾上他的鞋底,发出淡淡的香味。


  “嗯……如果有食材的话,你会做给我吃吗?”派蒙目光乱瞟,嘴角的哈喇子忍住不流下来。


  “当然……”还没等空说完,小精灵直直朝他身后飞了过去。


  “是禽肉啊!”派蒙眼睛闪闪亮亮的指着在水面飘着的肥美鸭子,“空,我们有东西吃了!”


  空反射性的提起剑朝鸭子挥去。


  “哗啦——”剑身划过水面的声音响起,派蒙和空都愣住了,锋利的刀刃划过那只肥美鸭子的身体顺着轨迹砍入水中。


  “嗯?怎么会呢!我的禽肉呢!”派蒙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飞到鸭子上方。


  难道是他砍漏了?空甩了甩剑上的水痕,再一次挥刀砍了下去,这次他看的很清楚,锋利的刀刃瞬间穿透了那只鸭子的身体。


  “嘎嘎——”鸭子难听的叫了两声,但并没有逃跑,反而是朝他们这边游来。


  “呜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派蒙突然被吓到一下子窜得很高。


  “嗯……”空反而看着突然在他面前乖巧坐下的鸭子陷入了沉思,他抬头又看了看不远处在水中慢悠悠划水的另一只鸭子,提着剑走了过去,在鸭子受惊张开翅膀的时候一刀砍下。


  然后他提着两块新鲜到手的禽肉转身。


  鸭子跟在他身后瑟瑟发抖着。


  空温柔地笑了笑,手上提着两块禽肉示威道:“虽然不知道你听不听得懂我说的话……你可以跟着我们,就叫你应急食品二号怎么样?”


  “应急食品一号是派蒙了。”


  “喂!什么叫应急食品啊!派蒙才不能吃呢!”派蒙飞了过来,然后气鼓鼓地抱胸,“不过……这真的不是什么奇怪的生物吗!”


  空拿剑怼了鸭子的身体两下,依旧是穿透了身体,他收好剑,走到一边生火烤肉。


  “大概是没事的吧……”空坐着,斜眼看着安安静静的鸭子。


  大概……


  “嘎嘎嘎嘎——”


  天还没亮就被吵醒的旅者强行中断了鸭子聒噪的叫声,手掐着对方脖子带着刚睡醒的气虚,“再有下次,就等着被我宰了吃。”


  鸭子扑腾了两下橙色的脚蹼,十分无辜的将头转向一旁入侵领域的丘丘人。


  “嗯……达……”空看着面前的鸭子,鬼使神差的差点叫出了那个名字。


  “啪”一块石头摸黑着被扔了过来,空一个侧头躲开了,他半拱着身躯,浑身绷紧了肌肉,手慢慢将鸭脖子放开然后握住了剑柄。


  没有围巾的遮挡,少年纤薄的肌肉在只有一半黑色紧身衣的紧绷下看起来越发诱人,他手反抓了一把剑柄就直直冲了上去。


  ……


  晨光微亮,一抹光照在了大地上,吹起的晨风带着微凉的气息,少年散着头发,漠然看着丘丘人在自己面前化为灰烬。


  空呼出一口气,下意识理了理凌乱的头发,略微困倦的琥珀色双眸在看到那只鸭子时愣住了。


  像是错觉,那一瞬他仿佛看到了达达利亚渴求战斗的眼神。


  空皱了皱眉,自己是不是有点不对劲?这才离开多久,看见只鸭子都觉得像达达利亚?


  “唔?空……”派蒙揉了揉眼睛看向他,“怎么了?”


  “起床,该走了。”他坐在木墩上催促着派蒙起床,自己则是梳理着头发,编好麻花时发现应急食品二号将他的发绳衔了过来。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你像个人。”空喃喃着,并且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它。


  “嘎——”鸭子才发出一声就被黑了脸的空抓住了嘴巴。


  “别叫了。”他嫌它吵。


  达达鸭伤心了,达达鸭委屈了,他直接团成一团,看上去就肥美的一团更像个橄榄球了。


  然后他感觉身体一轻,被抱到一个有温度的怀里。


  很轻。


  轻飘飘的像是没有重量。


  “嗯……你看上去这么大一坨,”空停顿了一下,“没想到这么轻。”


  “我在和荧一起旅游的时候听到过一句话。”达达鸭正美滋滋打算吃豆腐的脑袋一僵,脑袋感觉凉凉的。


  “灵魂的重量,只有21g。”


  “真是个荒谬的想法,你说是吧,派蒙。”


  “嗯?你说什么?”随之而来的是派蒙迷糊的声音。


  “……没什么。”



  04


  “嗯?旅者你怎么回来了?”叶卡捷琳娜今天见到了半个月前就被通知了要离开璃月的旅人。


  而这位「公子」大人喜欢的人今天却有点奇特,才没过几天怀中就抱了只鸭子,显得十分滑稽。


  “哦,这是捡来应急的,我想问你些事情,叶卡捷琳娜小姐……”空见她盯着怀中的鸭子,解释了一下进入正题,“你知道达达利亚去哪里了吗?”


  “「公子」大人的行踪不曾知晓。”她笑着回答了。


  “是这样么,多谢。”空道了声谢转身就走出了北国银行。


  “不再问问吗?”派蒙在一旁看着他,然后挠挠脑袋,“我记得达达利亚不是还给你了封信嘛,不拿出来看看吗?”


  “没必要。”空皱了皱眉下了楼。


  “啊——”


  听到熟悉的声音,空看了一下差点撞上他们的七七。


  只见小僵尸的眼睛慢慢睁大,然后开口道:“变成这样了——”


  “七七,你怎么会来这里?”派蒙鲜少有看见七七跑来街上。


  “白术先生很忙——我来看看——账单——”七七的语气很慢,“你要不要——和七七——去不卜庐?”


  看到七七担忧的眼神,空摸了摸她的头答应了。


  ……


  “嗯——真是……”白术忙里抽出空闲看了看被七七抓着围巾一角的旅者,和他怀里的应急食品二号。


  “白术先生——鸭——”七七迈着小短腿跑到白术身边。


  “嗯嗯,明白了,辛苦了。”他笑着摸了摸七七的头,然后对空说,“好久不见,旅者。”


  “既然七七送到了,那我们也该走了。”空笑着挥了挥手。


  等他们走后,七七问道:“白术先生——为什么不说——”


  “要解决这件事情只有他们自己,旅者应该还没听到那位执行官死亡的消息吧……”白术给自己添了茶,“旅者那么聪明,自然是猜到了什么,只是……他不敢想,不敢承认。”


  “但我之前听闻这个症状应该会变成一只鸟啊,怎么会变成一只鸭子?”白术眼中透着不解。


  “哼,至冬的执行官都千奇百怪的,还能指望他变成普通样子?”长生出言,说完后又缩了回去。


  ……


  不知道为什么,旅者又在璃月逗留了几天,直到他从愚人众的嘴里听到「公子」达达利亚失踪的消息。


  “失踪——?”派蒙夸张的提高了声音。


  说好听点是失踪,说难听点那就是尸骨无存。派蒙担忧的看着旅者。


  “既然是失踪,那肯定能再找到的。”旅者看起来倒是不在意,只是吃东西的嘴巴停了下来,他艰难地咽下嘴里的食物,那食物卡得发紧的喉咙一阵疼痛,他瞥向一旁打盹的鸭子。


  捡到这应急食品二号的二十多天来,没有一天这鸭子是安稳的,不是睡觉时紧贴着他,就是莫名其妙招丘丘人。


  “派蒙,你觉得……他会死吗?”空的喉咙发紧,“不,应该不会……他都跟我说要我活着又怎么可能……”他在自我否定着。


  “空……”派蒙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我出去看看。”旅者离席了,达达鸭动了动身子也跟了上去。


  今晚的风莫名的压抑,旅者站在围栏旁看着落日一点点隐没于云层,透出一片逐渐变暗的红,如同铸剑时从火炉里拿出来的滚烫颜色在接触到冷水时突然暗了下来,露出本质。


  “达达利亚……”他突然轻声道。


  “g——唔。”追在他身后出来的鸭子下意识回应了一声,又强行闭了嘴。


  “他这种忠于女皇的人怎么会失踪。”空的声音和风一样的沉闷,“他这种说着‘要活下去’‘要征服世界’这种比菲谢尔还中二的话的人怎么会失踪。”


  “但我宁可相信他是失踪了。”


  ……


  “嗯,我也听到了愚人众在谈论的话题。”钟离看着不知所措到来找他的派蒙缓慢地说着,“以普遍理性而论,「公子」阁下他……”


  “旅者也是知道的,只是需要给他点时间。”钟离沉稳的声音安抚了小精灵不安的心。


  “只是我对你口中的那只捡来的鸭子比较感兴趣。”钟离看派蒙强忍难受的样子,解释道,“我看过的古籍中有记载一例病症,名为‘飞鸟症’,死去之人会化为飞鸟留在心爱之人身边,但最多三十日,如果心爱之人认出了他并且承认他的死亡,那他就会复活,反之……”钟离喝了口茶。


  “则灵魂消散。”


  最后那句话吓得派蒙狠狠一哆嗦。


  “今天,今天……今天好像是一个月了……”派蒙都快哭出来了。


  “按你刚才所描述的,那只鸭子很可能是「公子」阁下本人。”


  ……


  达达利亚不知道该怎样打破沉重的气氛。


  “嘎——”


  伙伴。


  “嘎嘎嘎嘎——”


  不要在这种奇奇怪怪的地方相信他啊——


  “你今天好像格外吵。”空扭头看了他一眼。


  “嘎嘎嘎嘎嘎——”


  那当然,不吵你都以为我还真失踪了啊!


  “如果说你是达达利亚我现在也不怀疑了。”空牵强地开着玩笑。


  “嘎嘎——”他气得扬起翅膀拍着空的小腿。


  “你还记得我说过吗,灵魂的重量是21g。”空弯腰抱起这只大白鸭。


  达达鸭沉默了,他僵硬的脑袋靠在了空的脖颈旁。


  “原来你真的不在了啊,阿贾克斯。”随着空的一声叹息,达达利亚突然觉得有点困。


  空曾与荧一同旅行过很多世界,相遇,再会,死亡,他也经历了很多,但这次他在试图接受他不想接受的事实。


  “不点明身份是为了不让我记住你吗?”空的声音很远,“你可是愚人众啊……”


  “但真是可惜了……”


  “我喜……唔?”


  达达利亚忍着困倦茫然睁开眼睛,却发现正在跟他说话的少年转眼间就躺下了自己身下。


  “嗯?空?”他轻轻哼出声,眼神中还透着迷茫的低头在空的脖颈旁蹭了蹭。


  “……你还装鸭子上瘾了!”还没理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就被空推到了一边。


  “啊!达达利亚变回来了吗!”空中突然出现派蒙的声音。


  “……派蒙,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空按着想再次蹭上来的某只鸭问道。


  “是钟离先生告诉我的!”派蒙过来细细将飞鸟症讲述了一遍,“因为没有人得这种病,所以大概都是当做怪谈了。”


  “所以你为什么会变成一只鸭子?”空现在很冷静,比至冬国的雪还要冷静。


  “鸭子也是一种鸟?”达达利亚不想动脑子,他凑近了,呼吸拂过空的侧脸,“不过伙伴……既然变回来了,那我们来做些火热的事吧。”


  “等,你要干嘛……”空红了脸,刚要拒绝就被达达利亚抓住了手。


  ?


  “好不容易能切磋了,我们就好好打一场啊,要知道变成鸭子的那些时间我引来的敌人我都没得打。”


  “原来你是故意的?!”空咬牙切齿的声音传来,“我洗澡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在偷看我!”


  “难怪我一直感觉到有股视线……”


  派蒙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慢慢悠悠地飞回了钟离先生那,因为太着急飞得太快,现在整只都晕乎乎的。


  “事情告一段落也好,那些流言自然会消失。”钟离依旧是不慌不忙地放下茶杯。


  ……


  宁可相信派蒙的话都不能相信达达利亚的话。


  经历了情绪上的大起大落后被拉来对打的空喘着气倒下,不得不说这种发泄式的切磋的确让他痛快了不少。


  “伙伴,心情好点了吗?”达达利亚也在他身旁侧躺着支起上半身看着他,伸出手勾着空无力的小拇指。


  怕是嫌烦了,他手指曲了曲躲开了达达利亚的逗弄。


  “我一直觉得爱情比起变强而言是段脆弱而又多余的东西,但不可否认,在失去意识前我看到的是你,伙伴。”他伸出小拇指小心翼翼的轻碰着空的手掌。


  “我要把信中的内容念出来了,空。”他轻轻撬开他用力的小拇指,“你的旅行结束后,要来至冬国生活吗,来当托克他们的亲人。”


  “我相信家里人肯定会很开心的。”


  “允许我将这件事写进信中吧。”


  不知不觉,被强行撬开的小拇指没了之前的力道,而是轻轻勾着他。


  空在达达利亚的眼中见到了光。


  像是一簇微小燃烧着的,剥夺走多余氧气就能慢慢消失的火苗。


  即便那只是他的身影。


        —END—

评论(15)
热度(40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